It's you.

【饼拾】“秋风落叶”(下)

紧接上一话


寅时(4:50)


今天少卿起的格外的早,看着一旁还在说着梦话的陈拾,少卿满眼都是宠溺,他微微一笑,在陈拾的脸上又是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吻,然后便更衣出门了


卯时(5:30)


此时太阳从天边微微升起,温暖的阳光渐渐地照射着世间万物,不一会阳光照进了厢房内,金黄色的光芒映在了陈拾的脸上,陈拾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发现少卿已经起床了,便赶忙起床更衣,更好以后他看到少卿一个人背着手站在窗边望着窗外,不知道在看什么


“嗯?起来了”少卿用着一口宠溺的语气说着


“嗯,猫爷,恁今个咋起这么早嘞?”


“没什么,睡不着罢了,起来了就赶快吃饭吧” 少卿指着桌上的朝食说道 “看你睡得这么香,我就顺便帮你打了一份”


“啊?这...” 陈拾不敢相信,以前都是自己帮着少卿打饭,今天少卿却破天荒地给他自己打了一份


“快点吃吧,等会儿就凉了,吃完我们还得去李府呢”


“嗯,猫爷” 陈拾看到此时少卿转了过来,对他微微一笑,陈拾顿时愣住了,脸马上就变成了红色


辰时(7:00)


陈拾本来要牵两匹马,他和少卿一人一匹,但少卿却拦住他说一匹就够了,还没等陈拾反应过来,少卿就翻身上马,伸出了他的猫爪说


“还愣着干嘛?快上来”


陈拾望向少卿,在光芒的照耀下,陈拾觉得少卿是那么的霸气,他握住少卿的手上了马,少卿说


“小心别掉下去,抱紧我” 陈拾小心地环住了少卿的腰,头竟不自觉的靠在了少卿的后背上,少卿貌似也察觉到了,嘴角微微的扬了起来


到达李府后,郎将军已经到了,正在门外等着他们,郎将军看到这番模样,不禁笑着调侃道 “少卿大人,你们这是?”陈拾听到这番话后脸又迅速红了起来,整个人都躲在了少卿的背后,少卿的脸上也泛起了一丝红色,说到 “没...没什么”


“哎呀,别这么紧张,开个玩笑罢了,快进来吧”


众人进入李府后,看到了李府夫妇,李府大当家看到李少卿来了,便赶忙上前询问


“李少卿,你说那个盗贼今晚会到本府?”


“目前还不确定,但有很大几率,为了保护您的安全,还是请您带着您府上的人先出去避一下”


“好,好” 


此时少卿和郎将军正在商量准备埋伏到府上,把盗贼捉拿归案,准备好一切后已经是子时了


子时(11:20)


少卿把陈拾带到了一间屋子里,对他说道 “你待在这里,哪都不要去,等事情结束后我再来找你”


“......,知道了,猫爷”


少卿和郎将军便潜伏在了大当家厢房外的大树附近,等着盗贼上门


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了过去,还不见盗贼的踪影,正当少卿想着盗贼为何还不来的时候,大当家的厢房里传来了一阵玉器掉落的声音,此时少卿突然想到大当家的厢房后面便是一棵树,这棵树连着王府后面的街道,看来盗贼从后面爬上树,进入了王府,少卿向郎将军示意,二人快速上前推开了房门,却看到里面空无一人,少卿和郎将军静步走了进去,少卿环顾四周,对着房内的柜子后大声说道


“这几起案件都是你办的吧,不用偷偷摸摸了,出来吧”


“哈哈哈哈,不愧是少卿大人,这么快就发现了我” 说罢,从柜子后面走出来了一个戴着黑色面具,披着黑色斗篷的人


“就你一个?”少卿此时已经拔出刀,用刀指着那个盗贼说


“你猜对了,就我一个”


“不可能,凭你一个人是完成不了这几起案件的,说,你的同伙在哪儿”


“都跟你说了,只有我一个,想知道其他事的话,先打败我再说”


“快来人,给我抓住这个盗贼”郎将军呼喊着外面的士兵,却听不见一点声音


“哎哟,真是可惜呢,那些士兵已经不行了呢”


“你对他们做了什么”


“想知道吗,还是那句话,打败我就告诉你”


“找死”少卿说着便冲了上去,少卿持刀前刺,直直向盗贼胸口的方向而去!但是盗贼却甩出了几只飞镖,向李饼的胸口飞去


“大人,危险”


李饼见状迅速用力转弯避开了那几只飞镖,借力把刀扔了出去,虽说没有直接命中盗贼,但是也划裂了他的面具和一点皮,一直在流血


“身法不错”


“你别太自以为是” 郎将军说罢便提着刀冲了上去


“喂!郎将军,小心”


郎将军冲上前去,打算与盗贼一决高下,郎将军挥舞着手中的刀,说 “别挣扎了,你这是毫无徒劳的” “那你倒要看看” 说罢盗贼便冲上前去,郎将军本想一个挥刀击中盗贼的,可他没想到盗贼快要接近她的时候,突然一个滑步滑到她的下盘,掏出腰间的刀刃直接朝她的腹部捅去,郎将军及时躲闪,但还是为时已晚,虽然没有直接命中,但是刀刃锋利的还是透过盔甲划破了她的皮肤,郎将军来不及管这些,上前扑倒了歹徒对李饼说


“李大人,快上”


李饼上前捡起地上的刀快步跑了过来,盗贼为了摆脱郎将军又在她的手臂上划了两刀,把她踢到一旁,正当盗贼要起来的时候,映入他眼帘的是明亮的刀刃,此时李饼已经拿着刀抵着他了


“你输了”李饼说到


“好,江湖规矩,既然我输了,随你怎么处置”


不一会,在街上巡逻的卫兵碰到了少卿让他去喊人的陈拾,卫兵便跟着他进入王府,把盗贼绑了起来


“说吧,你为什么要杀人盗窃”少卿问道


“我只是被雇来杀他们的”


“那又是谁雇的你”


“这我就不知道了,那天我们交易的时候他穿的那么多,我也看不到他的脸,我怎么知道是谁”


“那你偷珠宝是为了干什么”


“我只是为了还那个人一份情”


“还情,那个人是谁”


“无可奉告,我只能告诉你,当时他救了我一命,当我问要如何报答他的时候,他说让我来偷这些府上的珠宝,至于他要这些珠宝有什么用,我也不知道”


“那个人长什么样”


“记不清楚了,好像是一头红.......”


还没等盗贼说出那个人长什么样,突然从窗外射进来了一只弩箭,少卿因为正在和盗贼对话而没太在意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,他看着那只弩箭离自己越来越近,他闭上了眼睛,只听见了一声熟悉的声音


“猫爷!小心”


少卿缓缓地睁开了眼睛,看到自己并没中箭,而挡在自己面前的正是自己的随身书吏,他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,他模糊地听到旁边的人在喊着什么:小心,有刺客,快,快去叫医师,等他反过神来,正听到陈拾叫着自己的名字


“猫...猫爷?”


“我...我在”


“恁没事吧,猫爷”


“没...没事”


“没...没事就好”


“你怎么这么傻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为什么要替我挡那一箭”


“俺...俺要保护恁啊”


“都怪我,没保护好你”


少卿抱住了陈拾,低声痛哭了起来


“猫爷,恁别哭了,俺好心痛,俺要是不在了,恁可要好好照顾好恁自己啊”


“闭嘴,本官不许你说这种...... ”


“......”


“大人,医师来了”郎将军说到,医师上前查看伤况,“医师,陈拾他怎么样了”

“命保住是能保住的,但是已经耽搁了一段时间,能不能醒来还得靠他自己的造化了”


“陈拾......”


那句话猫爷还是没能说得出口


......


“邵青大人?邵青大人?”


一阵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少卿的回忆,少卿抬头一看,原来是阿里巴巴


“邵青大人,您肿么了,叫这么半天彩大硬”


“没事,只是想到了以前的一些事罢了,你找我有什么事吗”


“者事今天的案娟,还请您过木”


“先放在这吧”


待阿里巴巴离开后,少卿整理了一下落在肩头的叶子,望向远方正在缓缓归西的太阳,慢慢走进了厢房,少卿缓缓扫视着厢房内,目光最终落在了床上昏睡的陈拾身上,少卿走到床前坐了下来,抚摸着陈拾的脸,说到


“唉,陈拾,你何时才能醒来啊”


......


也许,少卿大人表面还相信陈拾能够醒来,但他应该知道,陈拾也许再也醒不过来了



评论(4)

热度(32)